您现在的位置:本站首页 > 公园游记 > 正文

一株很想红的多肉

发布日期:2019-01-18  作者:柳州市林业和园林局
     在柳州市科技园里,有一种多肉植物,夏季或者光照不足的时候,它的叶片呈绿色,但是在温差变化大的秋冬季节里,若得充分的光照,叶片就会从边缘红起,直至整个叶片,红得让你不可思议,这便是多肉植物---蒂亚。




    蒂亚是景天科和拟石莲属的杂交品种,为多年生肉质草本,株高可达20cm,茎干底部群生,叶型排列如莲花状,叶片短尖头,呈倒卵状楔形,非常美丽。它性喜温暖、干燥和阳光充足的环境,耐干旱,不耐寒,可稍耐半阴。蒂亚的花期一般在春季,白色钟形的小花清新雅丽。





    事实上,蒂亚的叶片常规状态下是绿色的,绿绿的蒂亚,保持端庄的株型,也极具看点。蒂亚的盆栽观赏价值很高,玲珑呆萌的小多肉,时红时绿,或红绿相彰,不管是摆在阳台,亦或是办公桌面,都能把生活点缀得或清新或跳脱。据了解,蒂亚能适应柳州正常年份的气候,但若遇冬季极端寒冷天气,须移回室内养护,确保不受冻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