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本站首页 > 最新活动 > 正文

辰山植物园开启科普活动志愿者招募计划

发布日期:2019-02-27  作者:中国公园协会
    为了更好地服务来辰山植物园参观的游客,将更多的植物知识和优质的服务提供给公众,现决定招募和培训一批精干的科普志愿者。辰山植物园将组织专业人员对科普志愿者提供必要的专业培训,提高科普志愿者的科学素养和讲解技能,在工作过程中,共同传播科学思想和健康的自然理念。

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现场4_副本

微信图片_20190213104054_副本
   
    本次科普活动志愿者共计招募30人,招募对象为热爱自然、周末空余、热心公益、有责任心的成年人,报名时间为2019年2月22-28日。培训时间为2019年3月-10月,培训时长30课时,培训内容涵盖了:植物形态和分类的基础知识;特色植物类群介绍;科普讲解技能培训;实地了解园内植物解说系统及现场解说培训;植物标本制作等科普活动介绍等八块内容。

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现场5_副本

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_副本

    科普活动志愿者需要通过以上的培训内容之后,还需要实地演练,服务园区10次科普活动,学以致用,将自己学到的科普知识传授给公众。辰山植物园会根据相关志愿者条例提供适当的交通补贴、辰山植物园门票以及6个月内免费畅游辰山植物园等诸多福利措施。
据悉本次招募将于近日通过辰山植物园官方微信发布,感兴趣的园艺爱好者可以关注微信进行报名。
                                       
 (文/王宋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