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本站首页 > 最新活动 > 正文

喜提中宣部表扬!武汉市公园协会成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

发布日期:2019-03-06  作者:中国公园协会
       
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近日喜事不断
今天的《人民日报》和新华社都报道了
《中宣部命名第五批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
武汉市公园协会光荣上榜
成为50个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之一
也是武汉唯一入选单位
让我们送上鲜花和掌声
 
微信图片_20190306163625
微信图片_20190306163851

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
大力弘扬雷锋精神,聚焦道德建设正能量
   
    《人民日报》在报道中称,近日,中宣部命名第五批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强调要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广泛开展学雷锋活动,不断激发全社会参与学雷锋活动热情,集聚道德建设正能量,推动形成引领社会进步的文明风尚。
此次命名的第五批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各50个,来自社区、农村、企业、学校、机关、窗口单位等,覆盖了各行各业、各个领域、各条战线。他们是爱岗敬业、奉献社会的先进典范,是雷锋精神的忠实传承者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践行者。

武汉市公园协会:
开展公益活动1400余场,推动全民自然教育
   
    2016年来,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联手长江日报,以中心城区城市公园为载体,在全国率先推出“公园大课堂”公益项目。武汉市公园协会承担了该项目的动员协调工作,组织32座公园积极参加。每周末,由专业自然导师带领孩子走进市区各公园,免费开展亲近自然、释放天性。截至目前,“公园大课堂”累计开讲1400余场,1.5万家庭参与其中,成为武汉最有影响力的自然教育品牌。

微信图片_20190306164318
 
   
     2018年3月,该协会承办“武汉市中小学生绿色生态研学旅行暨公园大课堂第二届自然笔记评选活动”。引导150所学校30万中小学生在校内开展示范课、出版图书《武汉植物笔记》。协会积极探索打造自然教育武汉模式,得到社会各界的肯定和关注。2018年,武汉自然教育项目还应邀赴美,在北美自然教育论坛推介经验。

微信图片_20190306164325

    武汉市公园协会发挥行业社团优势,调动公园和社会单位积极性,面向广大公众开展动植物、水生态保护等各类公益讲座、展览和比赛活动,将推动全民自然教育,让生态环保理念深植于更多人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