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本站首页 > 最新活动 > 正文

为老服务从未停歇 ——万寿公园接待市老龄办参观调研

发布日期:2019-04-14  作者:万寿公园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万寿公园不断加大“寿·孝”文化宣传力度,满足多样化老年服务需求,让老年人“老有所乐”。

1改

    2019年4月11日,市老龄办副主任孙立国、纪委书记李勇以及其他相关工作人员一行5人来到万寿公园参观调研为老服务相关工作。
    万寿公园祝亚利主任引领老龄办调研组先后来到西城区园艺推广中心万寿驿站、百岁苑、健足步道、运动健身广场、地书广场和海棠书斋等地,结合实地设施介绍了公园为老服务的主要工作。祝主任表示,万寿公园是北京市第一座以老年活动为中心的主题公园,也是全国首家节能型公园和具有较完善应急避险功能的示范性公园。2014年改造时着重考虑了老年人游园需求,全园景观均与“寿”、“孝”文化主题相呼应,营造“老年友好社区”型的百孝之园,万寿之家。

2改

3改

4改

5改

    老龄办调研组在祝主任的引领下亲自体验了公园为老服务文化和设施。调研组对公园开设百岁老人展览馆,挖掘和记录百岁老人的人生经历和幸福感悟,展现社会发展成果表示高度认同,对公园为老服务设施的细节处理,表现出极大地兴趣并进行了细致的研究。

6改

7改

8改

9改

    座谈会上,祝主任表示,万寿公园以实际行动传递“寿·孝”文化,常年举办丰富多样的敬老、孝老公益宣传活动,满足老年人精神生活需求。近几年更是加大活动创新力度,扩大活动群体,增强了年轻人参与感,宣传效果显著提升。后期万寿公园将会进一步结合游客所需,努力更新和完善更多的公益宣传活动,为西城区文明建设献出一份力。


10改
万寿公园
2019年4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