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本站首页 > 最新活动 > 正文

2019世界月季洲际大会上海喜获多项奖项

发布日期:2019-05-07  作者:中国公园协会
     月季,象征着友谊、爱情、和平、吉祥以及生生不息的活力。4月27日-29日,辰山植物园陈必胜副园长、周丹燕、周梦雪一行3人赴南阳参加2019世界月季洲际大会暨第九届中国月季展。

获奖

    本届展会在南阳开幕,南阳世界月季大观园是南阳市花大力气斥巨资全新打造的2019世界月季洲际大会主会场和开幕式所在地。园区面积1543亩,共有月季品种6000多种,其中引进月季品种3900多种。

领奖

    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代表上海市参加了本届展会,共展出20多棵自主培育的砧木嫁接的树状月季和50多棵盆栽月季,获得了1个特等奖、1个金奖、3个银奖和1个铜奖。常见的树状月季,通常采用野生木香(蔷薇)桩嫁接,难免存在树皮自动脱落、树干不直、嫁接不亲等问题,影响观赏效果。更重要的是,自然生长在山上的木香是野生资源,往往一棵木香要长上数十年甚至上百年才能长到植株粗壮。近年来,越来越多的桩农采挖导致全国范围内野生资源被严重破坏,造成水土流失的问题。随着环境保护日益受到广泛重视,2019世界月季洲际大会首次提出以自主培育砧木嫁接,不得使用野生木香(蔷薇)桩的树状月季的参展要求。而本次我们展出的树状月季都是采用人工技术进行自育砧木嫁接的树状月季,不但树干光滑,而且可嫁接的品种多样化,可延长树状月季的寿命。

上海市

树状月季
   
    自2015年以来,辰山植物园每2年举办一次上海国际月季,今年举办2019上海月季展。本届月季展的主题“爱你要久·月季花开”,总面积达42000平方米,精心布置七大主要展区,设置一号门大厅至月季岛、矿坑花园、印象花坛、月季品种展示区近2.5公里的花展游玩线路。880个月季品种和近百株树状月季为游客营造出一个缤纷的月季王国。一张由各色月季花编织的花毯已经打开,大朋友小朋友置身其间,可以充分领略“闻香识月季”的美妙体验。
(文/图:周丹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