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本站首页 > 最新活动 > 正文

2019上海月季展‘巴比伦眼睛’月季引人注目

发布日期:2019-05-14  作者:中国公园协会
     总有些很奇怪的月季,甚至有人觉得它不该是月季,它的花瓣异常的少,只有1-2层,盛开的时候直接能看到花蕊花心,与大家心中华丽的纽扣芯月季相距甚远,我们称这样的月季为单瓣或半重瓣月季。虽与现代主流审美相悖,但实际上他们的风姿也别有韵味。在2019上海月季展上,‘巴比伦眼睛’月季引人注目,许多市民拿起相机记录这个“单眼皮美人”的倩影。

1_副本

2_副本

    25年前荷兰Interplant Roses公司就预测到花友会对具有植株低矮、重复开花并且抗病的月季产生兴趣。荷兰育种家B.D. Rijnbeek Boomkwekerijen B.V.经过多年的精心培育,获得了一系列具有各种色彩组合,并且从春天到秋天不断重复开花的月季品种,让Interplant Roses公司赞不绝口,这就是巴比伦眼睛系列月季。该系列一共有12个品种,辰山已收集了11个,如‘粉彩巴比伦眼睛’、‘时尚巴比伦眼睛’等。每个都有其独特的色系,而且具有一个对比强烈的中心色斑,从外形来看,其花型和
渐危种紫斑牡丹相似。巴比伦眼睛系列月季的最大特点是花量多,花期长,色彩组合丰富,可重复盛开,并且随着时间的流逝,花色将由深到浅不断改变,因为它特殊的花型和中心略深的花色,如同眼睛一样,让人印象深刻。2019上海月季展海报也以此为灵感创作。
‘巴比伦眼睛’月季主要观赏点为月季岛和“情书花园”展区。

3_副本

4_副本

(文:张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