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本站首页 > 最新活动 > 正文

“生如夏花,粽叶飘香”2019辰山仲夏花展即将揭幕

发布日期:2019-06-04  作者:中国公园协会
    临近端午佳节,为进一步丰富市民假期游园体验,引导市民爱绿护绿的环保意识,同时倡导和传播花文化,全方位、多角度为游客展现植物世界的奥秘与精彩,上海辰山植物园将于6月7日-24日举办仲夏花展,展览以“生如夏花,粽叶飘香”为主题,以萱草和玉簪为主打花卉,以地栽、盆栽、组合景观为展示形式,并首次在辰山展示部分在美国萱草协会获得斯托特奖的萱草品种以及在美国玉簪协会获得本尼迪克特奖章的玉簪品种,同时布置了“心中的花园”、“萱花寄相思”、“瑶阶玉蕊”、“萱玉忘忧”和“谖草斑斓”等五个主展区,丰富的花型、优美的花姿、缤纷的色彩,令人目不暇接。
 
 003_副本

    “心中的花园”
位于一号门大厅,该景点通过地栽、组合盆栽、微型盆栽以及与其他同花期植物的配置,搭配花艺、永生花等,综合展示了萱草和玉簪的多元化应用形式。

008_副本

    “萱花寄相思”
位于核心区球宿根专类园,该景点以“相思”为主题,以地栽形式集中展示了蜘蛛型、花边型、三角型等萱草品种136个,同时搭配具有“相思”寓意的红豆树,强化了相思之意,加深了相思之情,两者一草一木、一高一低,形成呼应。

012_副本

    “瑶阶玉蕊”
位于矿坑花园,该景点主要展示大型玉簪品种46个,并在林下种植展示了部分花叶品种。
    “萱玉忘忧”景点位于岩石药用园咖吧木平台,该景点以集中展示盆栽萱草、玉簪为主,搭配其他当季宿根花卉或草花的组合盆栽,营造出了一番涤尘忘忧、飘逸恬静的环境效果,并首次在园区展出了获得美国萱草协会斯托特奖的8个萱草品种,8个获得美国玉簪协会本尼迪克特奖章的玉簪品种。

018_副本

    “谖草斑斓”
位于华东植物区琴键花环上,本景点根据萱草的花朵色系红、粉、橙、黄、紫、白进行分类种植,每个条带种植同一个色系,形成
五彩斑斓的彩虹条带。该种植手法与琴键花环原设计中“跳动的音符”相吻合,萱草与其他宿根通过花卉团块的带状布置和相互交叠来获得微妙的节奏和色彩的变化,从而表现出了“屣步寻芳草,忘忧自结丛”的意境。

020_副本

022_副本
     
    辰山植物园作为上海城市发展的一张绿色名片,除了运用萱草和玉簪布景外,还建立了以其为重点收集对象的专类园,同时引种收集了200余个萱草品种和129个玉簪品种。仲夏花展作为辰山的特色花展之一,几年来,一直在不断追求创新的展览形式和精细化的特色品质,今年除了主推萱草和玉簪之外,同时将展示近百个八仙花品种和400个鸢尾品种,通过主推花卉展示,为行业搭建新技术、新品种的应用展示平台,使辰山仲夏花展真正成为推动沪上花卉应用产业发展的助推器和引导市民爱绿护绿的风向标!
(文/图 : 田娅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