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本站首页 > 最新活动 > 正文

花盆里的小小世界 ——万寿驿站联合樱桃园小区开展组合盆栽讲座

发布日期:2019-07-14  作者:万寿公园
      2019年7月12日,西城区园艺推广中心万寿驿站联合樱桃园小区在万寿公园园艺体验教室开展了一场以组合盆栽为主题的家庭园艺推广讲座,丰富居民精神生活。

1改

    本次活动由万寿驿站刘期志老师主讲,共计20名居民报名参加。上午9点30分,活动正式开始。刘老师首先向各位居民介绍了本次组合盆栽用到的网纹草、罗汉松、红掌三种植物的生长习性以及后期养护方法,随后播放了多张观赏性极高的盆栽作品照片,展示组合盆栽精巧有趣的创作手法,居民们纷纷表示惊奇,不时举起手机记录重点知识。

2改

3改

4改

5改

6改

7改

    学习了精彩的理论知识,居民们开始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组合操作。脱盆、填土、栽植、调整,每一步都要认真处理,才能在不伤害植株根茎的基础上,展现盆栽的最佳状态,提高后期养护的成活率。
    经过一个小时的学习和创作,一盆盆精巧的盆栽作品完工了,居民们手捧着独立完成的作品欣喜不已,并向老师和其他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8改
 

万寿公园
2019年7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