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本站首页 > 最新活动 > 正文

好时节里烹茶香 ——万寿公园海棠书斋举办中秋茶会

发布日期:2019-09-16  作者:万寿公园
    中秋月与茶自古相伴。唐朝开始,就有煮饮团茶的习俗,团茶又被称作“月团”。中秋月圆之夜,团茶代表着团圆,赏月饮团茶更是天生绝配。

1改

   为迎接美好的中秋佳节,由万寿公园主办,海棠书斋精心准备的中秋茶会在2019年9月10日如期举行。本场活动以“文人四雅——品茗”为主题,邀请游客一起交流中国茶,品尝月饼,共享中秋祝福。

    悠然的午后,瓜果点心齐备,更有海棠书斋自制的中秋月饼摆上茶桌。一杯清茶的芬香盈满了整个海棠书斋,工作人员们已准备就绪…中秋茶会活动悄然拉开帷幕。

2改

3改

4改

5改

    课上,国学讲师曹老师极具亲和力地将中国茶文化向游客们娓娓道来……茶圣——陆羽的生平事迹,《茶经》对后世茶道的影响,鉴茶“一之源”的含义等。游客们听得如痴如醉,对中国传统茶道的兴趣也更加浓厚。情到浓时,一位听众现场朗诵自己创作的中秋诗歌,将茶会氛围拉向高潮。

6改

7改

    伴随着悠扬的音乐声,曹老师现场演示如何沏好一杯中国茶,并为每一位游客分好一杯茶。搭配着可口的中秋小点,大家一边品茶,一边聊天,分享着茶道带给自己的平静祥和,感受中秋佳节与茶道合二为一的传统魅力。

8改

    沉醉在中秋佳节的愉悦气氛中,本次活动缓缓走向结尾。游客们纷纷表示受益颇多,不仅了解了茶道与中秋节背后的许多历史渊源,而且对修身养性、陶冶情操也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合影留念后,游客们仍旧热情高涨,相约下期活动再聚。
万寿公园
2019年9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