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本站首页 > 最新活动 > 正文

万寿驿站开展水仙雕刻讲座

发布日期:2019-12-01  作者:万寿公园
    水仙雕刻即用刻刀将水仙鳞茎不同的位置予以刻伤,促使水仙的叶片和花梗根据造型的需要向不同的方向生长,从而达到形态和意境相结合的造型目的。
    2019年11月29日,西城区园艺推广中心万寿驿站老师与20余名游客齐聚园艺体验教室,开展了一场水仙雕刻讲座。

1改 - 副本

     驿站杨帆老师耐心地向各位游客讲解水仙雕刻的要点,并进行现场示范。

2改 - 副本

3改 - 副本

4改 - 副本

5改 - 副本

6改

    游客们一边听取老师的讲解,一边动手实践,剥鳞片、刻花苞,每个步骤大家都一丝不苟。沉浸在雕刻水仙的宁静氛围中,不多久,一个螃蟹造型的茎球初见雏形,不少游客第一次接触水仙雕刻,作品或许有些小瑕疵,但却丝毫不影响大家的心情。讲座结束后,游客纷纷向老师致谢,并表示将会继续练习水仙雕刻技术,让水仙花为家庭增添祥瑞温馨。

7改

    提醒:水仙鳞茎有毒,进行雕刻时,应用水对鳞茎进行浸泡直到不外溢粘稠的白色汁液才可进行下一步栽培,不要让孩子触摸水仙鳞茎,更不能误食。如果手上不小心沾上粘液及时用水清洗。

万寿公园
2019年1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