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本站首页 > 最新活动 > 正文

详细准备、顺利启动 ---万寿公园管理处5.5启动应急预案全过程

发布日期:2020-05-07  作者:万寿公园
  为认真落实《我市调整响应等级为二级后全市公园风景区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万寿公园按照不超过瞬时承载量50%进行管控(滞园游客达到700人时启动限流预案,即出1人进1人,直到降到600人时停止限流)。

2020年5月5日上午10点30分,万寿公园信息中心值守人员刘期志在第一时间监测到实时滞园人数达到722人,刘期志向带班领导秦书记汇报当前游人量和实时滞园人数,秦书记立即准备启动应急预案开始限流。首先通知办公室值守人员史金剑向中心值班室做出电话请示,中心徐建副主任批示同意万寿公园启动限流应急预案。随后史金剑通知南门、东门门区值守人员立即启动限流预案,工作人员拿出提前准备的启动限流提示牌,放在门区显著位置,对拟进园游客进行提醒及劝阻,要求大家间隔一米排好队伍,等待园内有游客出园时再进园(即出一人进一人),并及时做出解释。在此期间,信息中心工作人员密切关注游人量变化数据,直到11点08分,滞园人数降至600人,秦书记宣布解除限流措施。

下午15点40分,信息中心工作人员刘期志监测到园内滞园人数再次达到730人,立即汇报秦书记,秦书记通知办公室史金剑向中心值班室请示限流,中心徐健副主任批示可以启动。两个门区迅速反应,将启动限流提示牌放在门区显著位置,对拟进园游客进行提醒及劝阻(即出一人进一人),并做出相关解释。同时信息中心密切关注游人量数据变化,直到16点50分,滞园人数再次下降到600人以下,秦书记再次宣布解除限流措施。

节日最后一天,万寿公园两次启动限流措施,时长达一个半小时左右,各部门工作人员反应迅速、紧密配合,有效避免了园内游客聚集,保障了公园安全和谐的游园环境,也得到了广大游客的理解和支持,同时也检验了我园的应急处置大人流方案的实施能力。
万寿公园
2020年5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