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本站首页 > 最新活动 > 正文

发现自然 记录自然 ——万寿驿站举办自然观察笔记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15  作者:万寿公园
 只要有一颗热爱自然的心、一双善于发现的眼睛,就能发现身边精彩的自然野趣,感受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妙,感悟保护自然生态的重要。为了激发孩子的好奇心,培养他们热爱大自然的情感,2020年9月13日下午,西城区园艺推广中心万寿驿站邀请了20名6-12岁的小朋友开展了一场奇妙的自然观察笔记活动。

下午2点,小朋友和家长们陆陆续续到场签到。工作人员向孩子们展示优秀的自然观察笔记模板,带领孩子们了解笔记的基本内容形式和主要结构,为随后的自主观察、记录等时间活动做好充足的事前准备。

观察过程中,大家认识到凤仙花、天蓝绣球、象鼻虫、蝴蝶、喜鹊等公园常见植物及生物的科属分类、生长(生活)习性等知识。观察结束后,大家立即投入到观察笔记创作当中,将观察到的大自然世界通过画笔和文字进行记录和描述。

一份份创作笔记色彩斑斓、充满童趣,将大自然的美好一一呈现,也很好地展现了孩子们眼中的大自然。创作结束后,工作人员汇集小朋友的作品合影留念。万寿驿站负责人为活动致辞,鼓励大家多多参与到环保活动当中,倡导大家践行绿色低碳生活理念,尊重自然,爱护环境,共同保护我们的美丽生态北京。

万寿公园
2020年9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