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本站首页 > 最新活动 > 正文

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万寿公园开展疫情防控、灭火、紧急疏散演练

发布日期:2021-11-10  作者:万寿公园

今年11月9日是第30个全国消防日,主题为“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为响应国家消防日宣传号召,并加强我园职工应对火灾及新冠疫情、紧急事故等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万寿公园管理处于9日下午开展疫情防控、灭火、紧急疏散演练,参加人员为全体职工。

疫情防控演练

本次演练中,我园启动75%限流措施,即模拟公园内游客人数高于最大承载量75%时,公园门区采用一出一进的游客限流方式,落实公园疫情管控措施。当园内游客人数回落至最大承载量75%以下一段时间后,方可解除限流措施。

首先,由负责24小时全方位、全覆盖监控公园内情况的信息中心发现当前游人量超过限定数额,向门区防疫专员发出预警,并上报公园管理处。再由门区工作人员现场管理,向游客告知限流措施并解释原因,遵循一出一进的限流方式,请游客在公园外按照“一米线”安全距离排队等候。


 

 

 

灭火演练

公园生产小院内,由安全管理员向巡查、保洁、办公室职工队伍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现场演示,并让所有职工独立操作使用灭火器,进一步提高我园职工的防火意识和灭火能力,为个人日常生活及工作提供更好的安全保障。



 

紧急疏散演练

公园绿地设有完善的防灾避险功能设施,通过演练需全体职工熟知我园应急方案中相关内容,特别是遇到紧急情况时要明确各自的职责和最优撤离路线,可以做到有序、迅速、安全地疏散,并正确运用消防器材,及时有效控制和消灭险情。

本次演练模拟发生险情时,工作人员及时上报,引导游客按照园内紧急疏散标识牌安全有序地撤离、疏散,有效地保障了自身及游客的生命财产安全,提高职工面对紧急情况时的应急处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