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本站首页 > 最新活动 > 正文

万寿公园落实多项措施加强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2-01-13  作者:万寿公园

近日,西安、上海、天津、河南安阳等多地陆续发现新冠疫情,天津、安阳两地形成本土奥密克戎传播中心,国内疫情防控态势再度紧张。

万寿公园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并根据公园实际情况及元旦期间督查问题反馈进行相应调整,执行多项措施,加强疫情防控工作。

1、加强门区入园管理,扫码测温缺一不可

进一步加强门区入园管理,强化安保人员防控意识。门区落实扫码刷卡测温、科学佩戴口罩入园;保持一点五米以上安全距离;客流量过大时实行75%限流;如遇持健康宝黄码、红码游客,谢绝其入园,并进行相应安全防控措施。

针对部分老年游客不方便使用手机,无法顺利查验健康宝的问题,公园特意在两个门区安装了健康宝人脸测温刷卡终端设备,游客可持身份证或养老助残卡在此设备上完成刷卡验证服务,为老年游客提供良好、便利的游园体验。


】1

】13

2、建立疫情防控流动巡查制度,加强巡查力度

16日起,公园各部门工作人员在做好本职工作之余,按照管理处制定的防控巡查表时间安排,轮流在园内进行防控巡查工作,协助门区安保人员扫码测温、提醒游客科学佩戴口罩,并在公园内巡查疫情防控情况,与巡查人员共同劝阻游客不文明行为,进一步强化公园的安全防控力度。

加强公园巡查巡视力度,重点关注广场、后山、茗香茶社等游客较多的区域,巡查人员要提醒游客科学佩戴口罩,不扎堆、不聚集。随时关注游人量变化,提前对游客较多时的情况做出应对措施

             】2

】25


】26


3、高强度消杀保洁,确保园内卫生安全

加强园内消杀保洁工作,保洁人员每日全方面进行园内清洁、消毒工作,对游客较多区域及门区、卫生间、便民寄存柜等重点区域加强消杀力度。每日开园前、闭园后对公园道路、门区、卫生间、沙坑、座椅等进行全面消毒,保证公园内的卫生安全。

】3

】34


4、开展职工防控安全培训,强化疫情防控意识

为更好地提升公园职工的疫情防控能力,加强服务效率,保障工作安全,公园一线职工进行疫情防控安全培训,强调公共场所必须佩戴口罩,严守疫情防控工作条例,并科普防护知识、防控措施,讲解检测体温、查验健康码的操作方法,提醒工作人员面对游客时要使用文明用语,树立服务意识。

】4

5、开展疫情防控综合排查,加强职工防控管理

近期,公园多次进行安全综合排查行动,重点检查门区、茗香茶社、后山、广场、职工宿舍等区域的防控工作部署、落实情况。

公园职工每日测量、记录体温两次,办公室统计职工离京、返京、核酸检测、疫苗接种情况,要求职工做到外出不聚集、不扎堆,科学佩戴口罩,并倡导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活动,“非必要不出京”。

】5

6、发布疫情防控提示,园内增加标识告示

公园采用多种方式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引导:LED电子屏进行安全防疫宣传;门区播放扫码测温入园温馨提示,增加疫情防控、科学佩戴口罩、保持一点五米以上安全距离等内容的宣传海报、告示牌数量;检查全园座椅“一米线”、安全距离提示牌张贴情况,增强游客疫情防控意识。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