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本站首页 > 世界公园 > 正文

英国伦敦海德公园

发布日期:2015-01-04  作者:中国公园协会
  海德公园 (英语:Hyde Park)位于英国伦敦中心的西敏寺地区,伦敦最大的皇家庭园。该公园被九曲湖(Serpentine Lake)分为两部分。该公园的紧邻肯辛顿花园,许多人认为它也是海德公园的一部分,其实 严格来说是两个公园。海德公园面积为1.4 km?,肯辛顿公园为1.1 km,总计2.5 km。这里现在也是人们举行各种政治集会和其他群众活动的场所,有著名的“演讲者之角”(Speakers' Corner)。
  海德公园最古老的部分一度属于Ebury的领地。这块土地的面积为1个海德(合0.24到0.49km),该公园因此得名。1536年,亨利八世解散西敏寺,得到这块土地。肯辛顿公园是一大片平地,而海德公园却高低不平。许多设计还是1820年代建筑师德西穆伯顿(DecimusBurton)的作品。该公园是1851年万国工业博览会遗址,为此由约瑟夫.帕克斯顿(Joseph Paxton)设计了水晶宫。1982年7月20日,在海德公园和摄政公园爆炸案中,爱尔兰共和军的2颗炸弹导致七匹马和8名禁卫骑兵队和皇家绿夹克成员死亡。
  园内的名胜包括演说者之角(位于东北角靠近大理石拱门)和骑马道(Rotten Row)--水晶宫遗址的北部边界。东南是海德公园角。九曲湖以南是戴安娜王妃喷泉,一个椭圆形石头环形喷泉,开放于2004年7月6日。正对着海德公园角的是伦敦最豪华的旅馆之一,The Lanesborough,最贵的套房每晚要花费6000英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