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本站首页 > 公园游记 > 正文

热火朝天布花展,全园参与热情高——辰山景观布置劳动竞赛手记

发布日期:2015-04-17  作者:中国公园协会
  这几天,漫步在春色满园的上海辰山植物园,会发现多了好几组景观花境施工小组,他们的作品虽然还未完工,但创意、设计却已经吸引了许多游客驻足欣赏,这就是正在进行的由辰山工会主办,全体职工参与的“悦动的色彩--景观布置劳动竞赛”。
辰山景观布置劳动竞赛1
辰山景观布置劳动竞赛1
  虽然工作在植物园中,但科研、行政、支撑保障人员工作中亲密接触植物并进行景观设计的并不多,本次劳动竞赛按照工会小组分成6个地块,每一块区域从场地勘测、方案设计、植物配置、地形放样、种植施工等全过程全部由各个工会小组负责实施,园艺部仅起到协助作用,最大限度的发挥了各小组的主观能动性。好多职工为了确保布展的顺利实施,在做好本职工作后,同时又花费了大量的精力,奉献了许多业余时间,当他们看着那些沉寂在脑海中的创意和设想一步步变成现实,还是由衷的感到开心和满足。
辰山景观布置劳动竞赛2
辰山景观布置劳动竞赛2
  本次“景观布置劳动竞赛”不仅丰富了“上海首届月季展”(2015年4月25日-2015年5月10日)的景观多样性,并且激发了全园职工的学习热情和工作积极性,提升职工专业技能水平和月季展期间的园区景观效果。待布展完成后,园工会将组织专业评委、大众游客对各工会小组的景观花境进行投票评比。
辰山景观布置劳动竞赛4 - 副本
辰山景观布置劳动竞赛3
  想先睹为快,就来上海辰山植物园观赏!(文/图:冯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