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本站首页 > 最新活动 > 正文

“姹紫嫣红—第四届杭州西湖月季花精品展”绚丽启幕

发布日期:2015-04-24  来源:杭州市园林文物局灵隐管理处(杭州花圃)  作者:杭州市园林文物局灵隐管理处(杭州花圃)
 
IMG_6283_副本
    四月的西湖,春花灿烂,风光无限。4月23日上午,“姹紫嫣红”—第四届杭州西湖月季花精品展在郭庄正式开幕。此次月季展由浙江省花卉协会、杭州市风景园林学会和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灵隐管理处(杭州花圃)联合主办。浙江省花卉协会会长邢最荣,浙江大学教授、西泠印社社员、中国国际茶文化书画院副院长、杭州市政协书画研究院副院长杜高杰,浙江省花卉协会副秘书长翁升,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有关部门和灵隐管理处的领导,以及一些园林老专家、老前辈参加开幕式。开幕式上还举行了浙江省首批重点花文化示范基地授牌仪式。

DSC04734_副本 

    月季是中国十大名花之一,被誉为“花中皇后”,我国也是月季花的原产地之一。月季在园林景观植物配置中有着不可或缺的观赏价值,素有“无月季不花园”之说。为弘扬和展示月季文化,建设“美丽西湖”,彰显世界遗产深厚的文化内涵,杭州西湖月季花精品展在前几届的成功基础上,今天再次华丽绽放。郭庄月季展将一直持续到5月20日。

 DSC04847_副本

DSC04826_副本

     此次花展由“月季插花展区”、“香花月季及文创展区”、“悬挂月季展区”、“精品月季展区”、“月季科普展区”等五大展区组成。同时推出“水族宫”、“丛林岛”和“幸福里”等三组造型别致的小品。其中悬挂式月季,东方与现代式插花艺术作品集于一厅展示,在郭庄都还是首次。

DSC04770_副本

  本次展出的月季花品种达500余种,都是由灵隐管理处(杭州花圃)精心收集和培育,可以说是杭州史上最全的月季品种展,也是郭庄历届以来数量最多的月季花展。除了该处自主培育的“绿云”等传统精品外,今年还将展示不少月季新品种,基本上都是2000年以后培育成功的新品。

  展览期间,主办方还将举行郭庄花粉团之“月季宝宝”亲子系列活动、“秀出你和TA的爱”等活动。相信郭庄这座经典江南古典园林在月季花的映衬下,将更添几分浪漫的风情。5月20日后,杭州花圃月季园的地栽月季会迎来盛开期,届时将继续为市民、游客和月季爱好者奉上一场“姹紫嫣红”的月季花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