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本站首页 > 公园游记 > 正文

黄鹤楼职工 夫妻上班西爽南门外拾钱夹 爱心接力助失主完璧归赵

发布日期:2015-05-02  作者:黄鹤楼公园管理处

  夫妻上班西爽南门外拾钱夹 爱心接力助失主完璧归赵

  早上9点10分,来自河南郑州某公司的孔方元小伙,在自己的钱夹不慎遗失后在景区派出所再度复得,感激不尽的小孔当即抽出100元钱表达自己和妻子的感激之情,被联防队员田禹婉言谢绝,此后在办完有关手续后,丢失1小时的钱夹回到了失主身边。

  这是一幕景区职工和社会联手进行的爱心接力人间真情活剧。
IMG_9071IMG_9047IMG_9083

  今天一早,来园加班的公园职工黄四新、钱芹夫妇俩,在西爽处上坡处拾到一钱夹,夫妇俩打开一看,内有人民币700元钱,建行储蓄卡、招行信用卡各一张,身份证两张等物,两人寻思着失主一定非常着急,节假日结束后要返回老家,没有身份证会很麻烦哩,黄四新推迟过早,立刻驱车前往景区保卫部门将钱夹交给了当日值班的联防队员田禹,小田即刻依据钱夹内有关线索将信息报给了主楼服务科负责广播的员工,请他们及时广播寻找失主,主楼负责播音的员工,放下早点就投入到播音工作中,连续数次。

  为尽快找到失主的联系方式,对此类丢失物品工作流程谙熟于心的田禹,又拨通了招行的公共热线电话,将银行卡号报给了银行工作人员,银行工作人员接上这一棒,立马查找有关持卡人信息,很快电话就打到了来自郑州的小伙孔方元的手机,说明他在湖北武汉黄鹤楼公园附近丢失钱夹,被公园职工拾到的事情。小孔和妻子接到这一天降好事的信息后,顿时惊呆了。

  原来他们夫妻俩五一前前往广西桂林出差,返家途中顺便在武汉落落脚,看看武汉风光,于是一大早来到黄鹤楼南大门,发现黄鹤楼还没有开门,就继续往前走,在自己掏手机时,将钱夹顺手掏出,掉落在地,而夫妻俩全然没有发现,待他们走了数十米后放回手机时,发现钱夹丢失,再返回路上找时,没有找到,那一刻夫妻俩沮丧极了,因为没有身份证,网上预订的明日返回郑州的车票取出来会很麻烦,小孔此时正打电话为银行卡挂失了。

  得到钱夹失而复得的消息后,小夫妻俩喜出望外,于是小孔迅速赶到保卫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