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本站首页 > 特色服务 » 文化大讲堂 > 正文

上海古猗园举办竹盆景讲座

发布日期:2014-09-02  作者:中国公园协会
  2014年3月15日下午,古猗园踏青周系列节日活动之一的竹盆景讲座在石韵馆前成功举办。南翔竹文化沙龙秘书长程环球先生现场为广大竹盆景制作爱好者讲解了如何制作竹盆景。
  程老师从两个方面深入浅出的阐述了如何制作一件优秀的竹盆景。首先是准备工作,需备齐盆竹、盆、土、青苔、石、摆件、工具;其次是制作过程,需选择合适的盆并辅好盆底孔,将选好的盆竹栽入盆中一边的泥中,另一边则配以石头,最后铺上青苔,喷上水,在阴湿处养护1、2个月并逐渐见阳光,盆土干后,竹子生长良好,即为成功。当然一件优秀的作品还讲究竹子与摆件、石的整体配置及整个盆景的意境。讲座上程老师还自带了几盆自己的得意之作与观众们互动,并通过现场操作更生动得展现了竹盆景制作的过程上海古猗园竹盆景讲座同时也是2014年度古猗园科普系列讲座之一,活动通过微信平台自由报名参加。在今后的活动中,古猗园将开展更多适合广大市民的科普讲座,将“爱科普”风尚融入到生活中。
上海古猗园举办竹盆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