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本站首页 > 特色服务 » 文化大讲堂 > 正文

2016年首场“园艺大讲堂”在上海古猗园顺利开讲

发布日期:2016-01-05  作者:上海古猗园

  2016年1月3日,作为2016“园艺大讲堂”的新年伊始第一讲,《别致兰色,情迷中微醺》--“兰花品种鉴赏与养护”主题讲座在上海古猗园顺利举办。本次讲座由资深兰艺家陈学祥先生主讲,市民游客积极参与,效果甚佳。

  讲座上,陈学祥先生通过色,香,形等方面,对国兰的品种进行了介绍,再由自然美延伸到含蓄的意境美,就如何对兰花进行鉴赏,给予了市民游客充分的认知。而在兰花养护方面,陈学祥先生引经据典,并结合他几十年的兰花养殖经验,就基质选择、水分控制和光照温度方面,向市民游客传授兰花养护技术要点,赢得了市民游客一致的赞同和好评。会后,市民游客兴致盎然,和陈学祥先生深入交流了兰花养护心得,现场气氛热烈。通过面对面的授课和交流,让市民游客更为了解高雅精致的兰花,让兰艺更“接地气”走进公园,使公园成为传播兰艺的载体,充分发挥公园作为文化、生态阵地的积极作用,进一步提高市民的园艺水平,丰富市民的文化生活。

  今天的园艺讲座为2016年公园的“园艺大讲堂”活动开了个好头,在接下来的一年时间里,上海古猗园将积极开展具有公园特色的“园艺大讲堂”活动,如举办剪纸、兔子灯制作、多肉植物DIY、传统书画鉴赏、中国传统插花、竹盆景制作、水仙花雕刻活动等一系列贴近市民生活的园艺讲座,基本上做到每月有1期,为市民免费提供学习园艺知识的机会,普及相关园艺知识。

  欢迎市民游客关注上海古猗园的微信、微博和官方网站有关信息,积极报名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