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本站首页 > 最新活动 > 正文

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实现人与自然和谐 ——2016年万寿公园“首都义务植树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16-04-02  作者:万寿公园
  2016年4月2日,是四月份的第一个周六,同时也是首都第32个全民义务植树日,而一场别开生面的义务植树日主题活动也在万寿公园南门寿贺康宁广场如期举行。
  本次活动,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实现人与自然和谐”为主题,并辅以树木、绿地的认建、认养和发放相关宣传材料以及游客问卷调查等游客喜闻乐见的多种形式展开。
  早晨七点开始,我园职工在管理处领导的带领下,牺牲难得的清明节假日休息时间,早早的来到公园南门广场布置场地,悬挂宣传横幅、安置大幅宣传栏、摆放宣传展板等,把此次活动的前期工作准备就绪,确保活动的顺利进行。
  上午九点整,活动准时开始,并得到了广大游客热情踊跃的参与。由于事先对安全保障和统筹协调工作做了充分的准备,使得活动现场的氛围热烈而有序。
  活动中,很多游客在义务植树日及树木、绿地认建、认养科普宣传展板前驻足观阅,了解相关知识。通过宣传使游客切实做到爱绿、护绿,共同为保护环境奉献每一个公民的义务,使我们的家园变得更加美丽。另外,为配合公园游客服务管理工作,宣传活动中向游客发放了《首都义务植树日及游客满意度调查问卷》500份,在宣传义务植树、绿化环保知识的同时,亦向游客征询了对今后万寿公园建设和服务工作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并为填写完问卷的游客发放了义务植树日的宣传材料和宣传品。为了方便一些阅读和书写有困难的老年游客也能参与到问卷调查的活动环节中来,我园还特别安排了五名职工在现场为老年游客提供代笔服务,这一举措也赢得了广大老年游客赞许。除此之外,还有相当一部分带孩子的游客前来咨询树木、绿地认建认养的相关信息,并在详细了解后为自己的孩子认养了树木,让孩子从小培养热爱自然、亲近绿色的良好意识。




  本次活动正值清明小长假期间,前来参加活动的游客众多。广大游客满怀热情的前来参与活动,在此次活动中收获了知识和欢乐,并纷纷表示希望万寿公园能把每年的首都义务植树日宣传活动开展下去,越办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