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本站首页 > 最新活动 > 正文

中国公园协会园林与园艺博览园分会 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年会在渝举行

发布日期:2016-03-31  作者:中国公园协会
整合行业优势资源  促进园林事业发展 
 --中国公园协会园林与园艺博览园分会
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年会在渝举行
  为大力提升博览园发展活力,促进园林行业健康持续发展,不断推动城市生态文明建设,2016年3月24日,中国公园协会园林与园艺博览园分会(以下简称为分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年会在重庆园博园隆重举行。中国公园协会陈蓁蓁会长、李存东秘书长、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苏霓斌局长、重庆市园林局卢鹏飞副局长、江苏省住建厅张晓鸣处长以及来自全国15个城市16个博览园(园博园、世博园、绿博园)的负责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LX__5450
 
DSC_2432
  分会成立大会由重庆市园博园管理处肖中俭主任主持。重庆市园林局卢鹏飞副局长代表重庆园林行业到会祝贺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辞。他指出,十八大以来,党和政府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这对于园林工作者来说既是机遇又是挑战。而作为博览园行业的领导组织,园林与园艺博览园分会的成立,为更多像重庆园博园一样亟待突破,寻求发展的城市公园搭建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有利于推动各地博览园(园博园、世博园、绿博园)的相互合作,共同发展。
DSC_2533
 
LX__5445
  新任分会会长、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苏霓斌局长在代表分会发言时指出分会成立的重要意义。一是改变各地博览园单兵作战、势单力薄的局面,为会员单位提供更多学习交流、团结协作的机会,凝聚祖国大江南北的园林园艺发展力量。二是分会的成立,意味着要承担和履行更多、更大的责任。不仅要确保现有博览园的科学管理和高效运营,更要将优秀办会经验传承下去,力争今后的博览园一届更比一届强。三是分会的成立和发展,促进了各会员单位间思想的碰撞、经验的交流、理念的融合、方法的借鉴,进而推动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和园林园艺事业、行业的持续发展。
  同时,部署了分会2016年的具体工作,分会将立足完善组织机构及相关制度、积极发展会员单位、组织交流学习和考察、加大宣传力度等多方面,不断强化分会组织、协调、管理能力,持续扩大各类博览园的影响力。
  中国公园协会陈蓁蓁会长对于分会前期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下步工作提出了希望。陈会长强调,园林与园艺博览园分会要充分发挥平台作用,立足为民办园的理念,积极研究博览园的发展方向及策略,着力解决博览园运营和后续管理的难题,探索管理新模式。同时,珍惜博览园之间的缘份,整合项目资源,实现互赢互利,使之成为生态文明建设的亮点,为老百姓创造更多绿色福利。
  陈会长要求,分会工作要按照团结合作、紧密融合,严格标准、遵守规范,资源共享、科学发展,立足当前、谋划长远的“四个原则”,联合各地博览园的精英管理团队,打造全国博览园运营管理航母,不断探索和实践博览园的创新发展模式,真正实现圆融、圆通和圆满。
LX__5471
  在随后的首届年会上,会议审议通过了设立流动宣传策划部的建议、新申请会员单位和理事单位的入会申请,《中国公园协会园林与园艺博览园分会管理办法》,以及分会2016年工作计划。并经表决推选出北京园博园为下届年会的承办单位。
LX__5490-
  与会期间,重庆市园林局卢鹏飞副局长、江苏省住建厅张晓鸣处长以及北京园博园、西安世博园、昆明世博园、济南园博园的相关负责人就博览园功能定位、运营管理、活动举办、配套服务等方面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探讨。武汉园博园、青岛世博园和重庆园博园分别推介了房车体验、啤酒节、冰雕展等项目。
  同舟共济扬帆起,乘风破浪万里航。下一步,园林与园艺博览园分会将在中国公园协会的正确领导下,坚定信心、勇挑重担、开拓创新、完善管理、发展壮大,为园林与园艺事业、行业的发展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