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本站首页 > 特色服务 » 文化大讲堂 > 正文

言为心声,书为心画——园艺大讲堂之《中国书画历史讲座》招募学员

发布日期:2016-05-10  作者:上海古猗园
  “善画者必先善书”,中国书法与中国绘画作为中国艺术的两种独特代表,两者似乎是相通的。自古以来,中国画一直强调的传统是学画者必须会写书法。其实,中国书法与中国绘画并不是一开始就相互结合,它们经历了相并而行、初次交融直到元代以后书法性绘画才开始形成。
  中国书法和中国绘画不仅是真正的艺术,更是积淀了深厚的民族文化内涵,一笔一画皆蕴含着丰富而隽永的情感世界。“言为心声,书为心画。”中国书法与中国绘画历来有“书画同源”之说,中国历史上的许多画家或书法家书画双强者不乏其人。
  2016年5月15日(星期日)上午10:00--11:00,上海古猗园将邀请金钦安先生授课“园艺大讲堂”,讲述中国书法与中国绘画的悠久发展历史以及两者之间的关系与渊源。
  名师简介:
  主讲人:金钦安,出生于浙江嵊州市梨园世家,自幼受家庭艺术熏陶,晓音律,通戏曲。青年时代受海上名士周坚白恩师发蒙工习字画诗文,后又长期跟随华东师范大学艺术系苏渊雷、苏春生教授学习画艺,擅山水,兼花鸟,颇具功底。竹刻、篆刻、紫砂壶刻,得徐孝穆大师真传为其入室弟子,深受海内外人士青睐,吴邦国同志评价其竹刻为“非常高雅并富有文人气质。”作品多次在海内外展出、出版,深受海内外人士好评,被评为当代书画艺术名人。现为上海市工艺美术学会会员、上海市工艺美术设计协会会员、世界特艺家协会会员、上海吴昌硕艺术研究会吴昌硕艺术沙龙理事、中国工艺美术协会特艺专业委员会会员、世界竹刻非物质文化遗产继承人。
  注意事项:
  1、活动时间:2016年5月15日(星期日)上午10:00--11:00
  2、活动地点:上海古猗园道德讲堂
  3、招募人数:50个名额,先到先得(微信报名招募30人,现场报名招募20人)。
  4、活动费用:不收取任何费用,同时赠送1张当日进园门票+1份公园地图+1张入场券(因场地有限,活动限持入场券者入内)。
  5、报名方式:
  微信报名:即日起至2016年5月11日前,关注上海古猗园微信,按照要求填写相关报名信息。
  现场报名:即日起至2016年5月11日前,每天8:30--16:30,可前往上海古猗园游客咨询中心进行线下报名。
  (注意:一旦报名成功请准时参加,如临时无法参加请及时取消报名,否则将影响今后活动报名的成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