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本站首页 > 特色服务 » 文化大讲堂 > 正文

上海方塔园首堂“园艺讲坛”开讲

发布日期:2016-03-22  作者:中国公园协会
  3月18日,上海方塔园举办了一场以家庭园艺为主题的园艺讲坛,邀请高级工程师朱雄飞主讲,拉开了方塔园“园艺讲坛”活动的序幕。
园艺讲坛1
  “花很少的钱就能打造一个小花园”。朱老师以自家花园为蓝本,制作图文并茂的PPT,介绍了适合家庭种植的一二年生草花、花灌木、球根块根花卉、攀援藤本花卉、蔬果类植物等等。朱老师根据自己栽种的经验,讲解了配土施肥的方法,告诉听众花卉网购指南、可以得到种植经验的花卉论坛、微信公众号等等。最后,朱老师耐心回答听课者们提出的养花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气氛非常热烈。
园艺讲坛2
  本次参加“园艺讲坛”的主要是以公园爱绿护绿志愿者和单位职工为主,纷纷表示此次讲课非常实用,听完之后就要行动起来,种植自己喜爱的小植物。方塔园园艺讲坛还将继续为绿化爱好者安排《园林植物病虫害诊断及防治对策》、《插花艺术》、《古树名木养护技术》、《花坛、花境布置技术》等等讲座,旨在普及绿化知识,培育市民爱绿护绿的意识。活动信息将在方塔园官方微博发布,有兴趣的市民可以留意报名方式。
  上海方塔园
  二〇一六年三月二十一日
  撰稿人:于  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