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本站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六月里,几桩发生在黄鹤楼内的有情,有趣,有味的故事

发布日期:2016-06-15  作者:黄鹤楼公园管理处

 

  六月天,本是初夏的气象,今年却有些反常,气象专家说,武汉的春天超长,不冷不热的日子,生活和工作就感到特别舒心。
    每日里,我承担着信息的捕捉、撰写和传播工作,常常在方圆不足1公里的地盘内转悠,这里由于是名胜之地,难怪地球村的村民喜欢来此逛逛、观光,于是之,也就有许多在我看来有情、有趣、有味道,值得回味和品品的故事,发生在了我的眼前,幸好,我也用我的“伙伴”相机记录下来了,在漫长燥热的夏季已经粉墨登场时,大家读读这些生活中的小趣闻,看可否暂时缓解一下,因炎热带来的负面情绪。
  “越南小妹的可爱善举”
  那天,早晨步行至公园东大门,登上山峦,忽见,一位长相甜美,皮肤白皙,身着连体花裙的姑娘,快步走到正在低头工作的公园环卫师傅面前,顺手递给她一袋物品,没有言语,只是善意地朝环卫师傅笑笑,示意这包东西送给她,看到这一举动,我也加快了脚步,走到跟前,发现是一包“早点,河南煎饼”。
  好生好奇地我以及环卫师傅都被这姑娘的举动所打动,原来姑娘和四位闺蜜来自越南,她看见环卫师傅一大早就开始了工作,而且公园地面很干净,清爽,认为她一定没有吃早餐,于是就将刚刚买来的早点,慷慨地送给环卫师傅。
  越南小妹的善意举动,一如她甜美的外表。
  
14-37-35-76-250
   
    “匈牙利嘉宾的诙谐”
  六月初,中部经贸博览会在汉召开,欧洲匈牙利共和国的一位嘉宾来园参观,嘉宾在黄鹤楼接待厅题字留念时,很诙谐地将感谢公园接待的情感透过画笔表达出来。
  他在留言中写道:“非常感谢,您的讲解让我非常震撼”,附图漫画的形式表达他们一行的由衷之情。

14-37-54-43-250 

QQ图片20160615162301

    匈牙利共和国,乃欧洲东部的一个比我湖北省还小八万平方公里的国家,那里多瑙河从他的首都布达佩斯经过,绵绵流长的多瑙河养育了他们壮实、高挑、美丽的国民,观图可见有着欣长身材和高大形象的匈牙利嘉宾。

QQ图片20160615162244 

QQ图片20160615162253
   
   “认真细致工作的省级领导”
  6月3日,国家旅游法颁布修改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岱梨来园检查工作,张主任曾经在武汉市任职。在黄鹤楼的3个小时工作中,张主任对所检查涉及到的事项,非常认真,不仅仔细查看有关卷宗,还常常与游人互动,询问游人在黄鹤楼参观后获得的真实体验,几十年间,我参与接待工作无计其数,这样认真细致又体察民情的领导,却是不多见。
  
14-38-07-75-250

    罕见的蓝天白云
  上月底最后一天,晌午大雨后带来武汉靓丽的蓝天和白云,如此的气象,在2016年上半年里仅此一天哦,实属难得啊。
    快乐的方学勇
  清洁队负责垃圾转运的杜师傅年过六旬,性格开朗、工作踏实的他,每日面对垃圾气味、如山般的量,脸上却没见过什么愁容,凡见到他时,口中总是飘出一曲曲美妙,自娱自乐的歌儿,让人心感敬佩。

14-38-27-59-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