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本站首页 > 公园游记 > 正文

柳州河东公园蒜香藤花次第开放

发布日期:2016-07-12  作者:柳州市林业和园林局
     进入七月,柳州河东公园水之苑景墙上攀爬着一种看起来既高雅又别致的花朵,它们像一个个铃铛,给人一种浪漫的气息,这种植物叫做蒜香藤。
  研究表明,蒜香藤的叶片和花都含有二烯丙基等有机硫化物,这两种物质都是大蒜油的有效成分,轻柔花叶,味道出众,蒜香藤也因此而得名。蒜香藤花多色艳,枝叶茂密,平常不开花则已,一开则惊艳四座,姿态优美,仿佛垂挂着团团的紫彩绣球,现在正是开花时节,如果你仔细观察,会发现花儿会变色,花刚开时为紫色,再慢慢转成淡紫色或粉红色,再变成白色后掉落,为这个炎热的夏日注入了芬芳与热情。蒜香藤不仅观赏价值高,而且生性强健,适合种成花廊或攀爬于花架、墙面、围篱之上。其根、茎、叶均可入药,可治疗伤风、发热、咽喉肿痛等呼吸道疾病,另外也正是因为蒜香藤具有蒜香味道,它还是一个不错的夏季驱蚊居家圣品。 (柳州市园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