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本站首页 > 公园游记 > 正文

遥看疑似菊 近看孔雀屏----柳州都乐公园孔雀草竟相开放

发布日期:2016-07-26  作者:柳州市林业和园林局
    “花形恰似雀开屏,芳草萋萋自含情,夕闭朝开随日转,暖夏风吹笑盈盈。”柳州都乐公园松林的花田里,孔雀草争奇斗艳,竞相开放啦。
  孔雀草原产墨西哥,是菊科万寿菊属一年生草本花卉,适应性十分强。它的花朵有日出开花、日落紧闭的习性,以向旋光性方式生长。所以,它是最早被人们叫做“太阳花”的。头状花序顶生,花外轮微暗红,内穿小黄衣,株型紧凑,多分枝呈丛生状,茎带紫色,绽放时像极了孔雀开屏,故因而得名“孔雀草”。孔雀草一年四季均可播种,是花坛、庭院的主体花卉。常被用在“五一”、“十一”这样喜庆的节日,成簇摆放,尤其壮观。加之孔雀草它的橙色、黄色、红色花极为醒目,更是为所栽之处平添了不少生气。
  目前,柳州都乐公园重点打造松林孔雀草园林景观,共种植孔雀草1.5万余株,面积达500㎡,与松林交辉相应,一片生机盎然,是游客驻足游玩拍照的好去处。(柳州市园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