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本站首页 > 实景游园 > 正文

频繁的雨水光顾江城,致江城武汉部分花树延迟花开或二度花开

发布日期:2016-07-19  作者:黄鹤楼公园管理处

09-07-43-73-250
 
     本报讯(黄鹤楼)此刻,走进位于公园山南的紫薇园,你会发现这座园子本应姹紫嫣红的紫薇开满园,却仅见零星的紫薇树花开正常,应季的花不开,是什么原因呢?
  负责养护紫薇园花草树木的园林高级技师雷勇涛介绍说,今年由于气象原因,从五月份开启的雨季模式迄今已经光顾武汉第六轮,充足的雨水资源,让植物的枝叶生长迅速,而雨水带来的低温又使得已经形成的花苞,延缓开花时间,俗语说的“万物生长靠太阳”就是这个道理。
  据了解,由于持续阴雨,使得一些植物呈现反常状态,公园植物群落里的含笑花已经在春季的3月份开花过,而现在又再度花发,公园南园东北侧的一株数百年的紫薇树,今年开花状况也大不如往年。
  在我市其它公园里,也有紫藤树、紫玉兰、琼花等花树在春季里绽放过后,现在再度开花,而像木芙蓉花本应在十月秋天里开花的树,在这样反常的气候作用下,提前3—4个月花开了。
  对于植物的二次花开情况,市局园林科研所董立坤表示,是由于去年冬天喝今年春天气候的异样,低温和高温起伏波动,引起了部分植物的再度开花,此外,环境因素,例如洪涝灾害、高温、大风、冰雹、管理不当、生长季节移栽、药害、老弱树和过度修剪等也会引发植物的二次花开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