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本站首页 > 最新活动 > 正文

北京各大公园暑期“大戏”火热开演

发布日期:2016-07-25  作者:中国公园协会
    暑期活动丰富多彩,动漫、民乐、标本、体验总有一款适合你。本周起,市属公园的暑期大戏正式上演。
  陶然亭公园
  怀旧动漫带你穿越时空
  高10米的巨型“擎天柱”降临陶然亭,为首届动漫嘉年华揭幕。游客可以在公园主干道两侧看到经典动画七龙珠、机器猫、火影忍者、海贼王等动漫形象。整个公园被打造成国产漫画区、美漫区、日漫区和公主系列区域,包含上世纪70年代到本世纪00年代的主流动漫元素。除了年轻一代,70、80后还可以来怀旧。
  

   
    景山公园
  巨型昆虫“占领”公园
  比成年人还大的蚂蚁、巨型农作物天敌大蝗虫,景山公园已被51只昆虫“占领”,不仅如此、新开放的园艺中心首展来自亚洲最大昆虫博物馆的320个品种的标本。
  此次景山后山主路两侧,古树翠柏之间被打造成仿真昆虫展区,大力战士螳螂、农作物天敌大蝗虫让游客有一种进入“小人国”的感觉。南门游客服务中心和公园西北角科普园艺中心共展示了320个品种的昆虫标本。通过展示多彩的昆虫标本,能够使游客更直观感受到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紫竹院公园
  赏荷听曲儿两不误
  一年一度的紫竹院竹荷文化节今年除了赏荷、划船等保留项目,园内行宫“请来”37件与竹有关的民族乐器,其中就包括鼎鼎大名的“百鸟朝凤”唢呐。
  据介绍,本届竹荷文化节期间,将开展民族舞蹈大赛、竹荷主题摄影作品征集活动、公益文化讲座、“长河·紫竹院——历史文化展”、“竹影清新 情归荷处”主题科普活动、竹荷品种展示、民间艺术家展示等游园活动。为烘托节日气氛,展示公园品种竹、品种荷研究成果,园内及行宫摆放近500盆盆栽竹、荷供游客观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