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本站首页 > 特色服务 » 文化大讲堂 > 正文

未病先防 未老先养——古猗园顺利举办《中医养生课堂》

发布日期:2016-07-29  作者:中国公园协会
     2016年7月24日上午,“园艺大讲堂”活动之《中医养生课堂》在上海古猗园道德讲堂顺利举办。此次讲座特邀上海市中医医院陈平医生为市民游客详细讲述日常生活应如何保持健康的生活状态,并结合第四届上海荷花睡莲展的举办,特别为市民游客详细介绍了荷花各部位的医药价值,以及说明如何把荷花作为食材予以进补。
  
3a4a9958_副本
   
    中医养生认为,人是自然的产物,人的生命活动一定遵循自然的规律,如此才能保证身体健康。近日,上海进入了三伏天,连日最高气温都超38℃,夏季天气炎热,很容易产生烦躁情绪,此时养生不容忽视。炎炎夏日,冬病夏治正当时,陈医生带领市民游客走近中医养生课堂,详细解读中医养生之道的精髓。
  课堂上,陈医生提出了“未病先防、未老先养;天人相应、形神兼具;调整阴阳、补偏救弊;动静有常、和谐适度”的中医养身法则。健康的生活状态需要人们有健康平衡的饮食、规律的运动、良好的生活作息和保持精神、情感以及心理上的健康。参加讲座的市民游客对陈医生的讲课听得专心致志,认真做好笔记,并在课后与陈医生进行面对面交流,解惑在平日生活中碰到的诸多问题,共同探讨中医养生文化。
  截至目前,上海古猗园已成功举办十二场“园艺大讲堂”,主题涉及园艺、民俗、传统文化等诸多方面,满足了广大市民游客不同层次的需求。8月份,古猗园还将开设以“家庭绿化”为主题的“园艺大讲堂”活动,欢迎市民朋友积极关注上海古猗园的微信、微博和官方网站有关信息,积极报名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