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本站首页 > 专题活动 > 正文

黄鹤楼帮助耄耋老人了却心愿

发布日期:2016-08-03  作者:黄鹤楼公园管理处
 
    河南周口93岁的老人王大爷,从收音机里得知武汉今天要凉快了,昨天就嘟囔着要去黄鹤楼看看。
  老人一个月前,从老家来武汉和女儿、女婿一起居住,频繁的大雨和持续的高温酷暑让老人登上武汉名胜黄鹤楼,看看天下名楼的心愿一直没有着落,心里空荡荡的,前几日他从收音机里得知了台风   “妮妲”  要途径武汉了,于是他昨天就在女儿面前,说今天要去黄鹤楼,凉快的天气,好爬山,那里地势高,一定很凉爽。
  女儿深知老父亲一辈子,生性倔强,说一不二的性格,今天一早即出门,女儿陪着耄耋老父亲慢慢来到黄鹤楼西门处。
  黄鹤楼公园内都是坡坡坎坎,莫说93岁的老人爬山,上梯困难,就是上70 岁的老人,面对这样的地势也犯难了。
  上午九点左右,第一眼看见老人步履蹒跚很费劲地,在女儿扶助下登上西门台阶的是票务服务科西门验票员石洋,看到老人和其家人满头大汗。
  石洋立刻从休息室拿出藤椅让老人坐下休息。
  在与游客交谈得知,老人今年93岁,一直都有一个与黄鹤楼合影的梦想,61岁的女儿带着老人来到黄鹤楼,看到眼前的台阶她显得有些束手无策,此时西门验票工作人员想到,就让这位老爷爷坐在藤椅上,在她女儿的陪同下我们将老爷爷抬到摄影亭。
  消息传到了验票室,正在歇岗的验票员王汉和负责安保工作的杨灯发,立上前协助将老人抬到黄鹤楼西区摄影部照相亭前,给老人和女儿留影。
  看到老人在黄鹤楼前留影时,满意轻松的神情,此时,尽管我们的衣服已经湿透,我们却倍感欣慰。这不仅是一份工作的责任,更多的展现的是黄鹤楼在人们心中的一种寄托,助游人完成心中的一个愿望,让我们也感受到一个人当他此生梦圆时的心愿,能够一了,该是多麽的幸福啊。
  撰写:票务服务科--王汉  西门摄影员胡建德

 
DSC_0136-0
QQ图片20160802133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