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本站首页 > 专题活动 > 正文

2016上海辰山植物园睡莲展8月18日开幕

发布日期:2016-08-19  作者:中国公园协会

    在这个温馨的夏日,暖风吹醒了满池的睡莲。睡莲以它独有的姿容,梦幻般的色彩深受大众喜爱,成为夏季市民赏花的首选。作为沪上高品质的花展,辰山植物园于8月18日(周四)至9月18日(周日)隆重举办“2016上海辰山植物园睡莲展”, 以花为媒,提高游客夏季游园的体验度。此次展览得到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上海市旅游局和松江区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不仅为市民游客提供一场睡莲的视觉盛宴,同时也是辰山植物园睡莲引种与保育成果的集中展示。

矿坑花园热带睡莲展区(蓝风摄影)  

水生植物园(沈戚懿)
    
    一花一世界,一叶一如来。睡莲因昼舒夜卷而被誉为“花中睡美人”。潋滟如画间,是活在自己的世界里的淡然,任凭纯洁典雅的傲姿合拢在一池碧波间。辰山植物园的睡莲,花如锦绣、叶如翡翠。2016上海辰山植物园睡莲展以“静谧的睡莲世界”为主题,收集展示睡莲原种及品种260余种,精心布置睡莲五大展区、三大辅助展区,面积达12000m2。通过不同习性、不同品种的集中展示,挖掘睡莲的文化内涵,展示睡莲恬静脱俗的美,体会如莲“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品格。
  
伊斯兰达(蓝风摄影)
   
 蓝鸟(蓝风摄影)
   
    睡莲展期间恰逢中秋小长假,园方为市民精心安排了园艺大讲坛、开心莲莲看、手绘睡美人、宝宝坐王莲、真人图书馆、莲香琴韵秀等六款形式多样、喜闻乐见、受众面广的活动,让游客在赏莲的同时,步步有惊喜,处处能参与,打造一个夏季出游的最佳去处。
  睡莲展期间,上海辰山植物园门票价格不变。市民可通过轨道交通9号线洞泾站换乘松江19路、19路区间到达辰山植物园1号门。同时,通过每天限量为来园游客赠送莲花扇子,增加遮阳伞椅和增设喷雾设施等措施,营造一个舒心、凉爽的游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