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本站首页 > 专题活动 > 正文

带你去看真实版莫奈的睡莲

发布日期:2016-09-06  作者:中国公园协会
    莫奈的《睡莲》享誉世界,金秋想不想拍出、画出比它更精彩的作品?那么,辰山植物园赶紧走起。2016上海辰山植物园睡莲展于今日隆重开幕,朵朵睡莲在碧池绿水中盛开,花如锦绣、叶如翡翠,静谧淡然,给人以无限清凉之感。
  
青蛙皇后与睡莲(小、微型睡莲展区)(蓝风)

    此次睡莲展总面积达到1.2万平方米,有热带睡莲展区、耐寒睡莲展区、小、微型睡莲展区、精品睡莲展区、水生植物综合展区等五大展区,从面积而言,堪称国内以睡莲为主题的花展之最。同时,汇集世界各地睡莲品种260余种,特别展出国际睡莲水景园艺协会(IWGS)品种50余种,囊括1997年至2014年的历年获奖品种,可谓沪上最多最全的获奖睡莲品种展示。此外,本届睡莲展还设置了多处园艺景点,融合玻璃、流水、喷雾、园艺小品等多种元素,全方位展示睡莲之美。
  
精品睡莲展区(蓝风)

    睡莲展期间,园方还将精心组织各种形式多样、参与性强的活动。如兼顾定向拓展及游园导览功能的“开心莲莲看”定向寻宝活动,游客只要打开微信于指定位置扫描二维码,完成任务便可领取一份纪念品。如果有疑问,游客朋友还可到温室共享空间内的真人图书馆,植物博士们会面对面为游客答疑解惑。辰山还将两次将邀请园艺专家开展水泽仙女--睡莲的园艺品种鉴赏与培育活动,为游客解读睡莲园艺品种间的精彩故事。此外,宝宝坐王莲是辰山的特色活动,多年来吸引了很多宝宝前来挑战,今年中秋节前后也不例外。
  
真人图书馆(汪韵杰)

    针对夏季游园特点,辰山植物园每天限量为游客赠送莲花扇子。此外还在园内增加了遮阳伞椅、增设喷雾设施等,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这个金秋,还不快约上三五好友,来辰山植物园一探究竟,感受睡莲恬静脱俗的美,体会如莲“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品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