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本站首页 > 最新活动 > 正文

比利时根特大学Godelieve Gheysen教授做客辰山学术论坛

发布日期:2016-08-19  作者:中国公园协会

    2016年8月15日下午,在上海辰山植物园(中国科学院上海辰山植物科学研究中心)一号会议室,比利时根特大学Godelieve Gheysen教授做客辰山学术论坛,并做了题为“GMO’s in Europe: late blight resistance as a case study (欧洲GMO现状:从马铃薯晚疫病说起)”的学术讲座。报告由上海辰山植物园(中国科学院上海辰山植物科学研究中心)上海市资源植物功能基因组学重点实验室杨俊博士主持。
  
 
    Godelieve教授介绍了GMO(Genetically Modified Organism,转基因生物)在欧洲研究应用的历史和现状,分析了GMO在推广中遇到的问题。同时也纠正了国内对欧洲GMO的一些错误认知,目前欧洲投入诸多力量积极推动GMO的安全性研究,并在多家专业网站发布公开透明的检测结果,逐渐加深了民众对GMO的认知,为我们有关GMO的宣传提供了借鉴。随后Godelieve 教授以马铃薯晚疫病为例,介绍了GMO在育种上的优势和特点。上海辰山植物园执行园长胡永红、中科院辰山中心以及逆境中心的众多科研与科普人员出席了该报告并进行了更进一步的讨论,精彩的报告与讨论同时赢得了热烈的掌声。会后杨俊博士陪同Godelieve教授参观了辰山科研中心的实验室环境以及田间多种资源植物的栽培保育研究,赢得了Godelieve教授的肯定和赞赏。(文图:辰山中心 重点实验室 赵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