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本站首页 > 最新活动 > 正文

辰山植物园一期土壤改良项目阶段总结汇报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6-08-19  作者:中国公园协会
    8月17日,辰山植物园一期土壤改良项目阶段总结汇报会在综合楼201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园艺部副部长蔡云鹏主持,副园长黄卫昌、纪委书记徐旻、工会主席梅志刚等园领导出席了会议并做了讲话。施工单位各队组、监理单位以及园艺部技术团队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1 土壤改良一期项目总结会
   
    会上,施工单位首先对一期工程开展近5个月来的施工进度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以及下一步的计划做了详细汇报。施工方负责人称,为了保证施工进度,上半年对南入口区、矿坑北区、展览温室周边三块区域同时开工,目前每个区块都有一部分工程已完成,按照现场施工情况,预计8月底将完成总改良面积的60%左右,约16万平方米。剩余改良区块将计划于10月15日至年底集中开展,届时,施工单位将会在原有的基础上增设6-8台机械设备及60名现场施工人员,确保按时完工。
  
2 土壤改良一期项目总结会
    
    同时,依照前期施工情况来看,施工单位在施工过程中对园区管线的保护不够到位、景观面貌的恢复不够及时、施工工序的优化不够合理,特别是对已完成改良区域的植物养护管理工作未能及时跟进,导致了部分改良区域的苗木出现死亡现象。对此,监理单位和园艺部各技术团队负责人就施工情况出现的问题提出了相关改正意见。强调其在后续改良过程中,加强与各施工队组、监理方、建设单位之间的沟通和协调,优化工艺流程、严控施工质量,确保一期土壤改良工程能保质保量完成。
  
图 辰山土壤改良项目总结汇报会
   
    随后,园工会梅主席和纪委徐书记分别从后期施工质量、人力设备配置、施工安全以及党风廉政建设方面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加强安全施工力度。严格要求机械操作人员持证上岗,并做好高温施工期间人员和器械设备的安全;二是加强沟通协调力度。施工期间施工单位多与园基建部和明华物业沟通,避免管线问题,确保施工文明、安全、有序进行。三是加强人员管理力度。后期施工依然要本着抓质量和抓进度齐头并进的要求,各块面人员分工不分家,齐心协力,争取后期工程顺利完成。四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力度。双方都要本着对自己负责,对单位负责的态度,注重廉洁自律,严格遵守法律法规,规范执行各项土壤改良工作程序。
  最后,黄园长针对整个工程的前期施工情况以及后期计划安排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严格把控植物养护质量。要求施工单位安排一支专业养护经验丰富的团队及时跟进后续养护工作,并委派一名春花类植物养护经验丰富的老师傅带队,确保后期梅园改良后植物能尽快恢复正常生长。二是严格把控施工进度。后期改良面积量大,下半年任务艰巨,会后建议施工单位内部做好总结,并将其用于完善后期施工方案的依据。同时将后期施工进度计划尽量往前排,力争国庆节前将后期改良所需的物资、人员、器械、材料都准备到位。三加大施工现场管理力度。施工管理人员要多下现场,及时发现施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改正,确保质量、进度都能够按照计划有序推进。(文/图:田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