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本站首页 > 最新活动 > 正文

在历史的情境中发现老照片价值 ——万寿公园海棠书斋讲座活动

发布日期:2016-08-23  作者:万寿公园

修改1 

15-18-13-49-394

   
    2016年8月23日上午10:00,万寿公园联合上书房邀请收藏家——郑克峰老师,为游客开展一堂《老照片收藏》的讲座。课上,老师讲授了老照片收藏价值的判定,他认为可以从四个方面来判断:首先看影像作品是否具有艺术价值,艺术性越高市场价值也就越高;第二要看是不是名家名作;第三看是否具有文化和历史价值;最后再看影像作品的品相如何,而老照片的价值也是综合多种因素后的结果。照片所具有的最大价值就是其真实记录历史,反映当时社会面貌的文献史料价值。老照片记录历史的作用是毋庸置疑的,它记录历史是直观而迅速的。

    一位热爱摄影的游客说:“老照片呈现出的那些黑白的影像,给人的视觉享受很震撼。”另一位游客表示:“自己的摄影艺术之路一路走来,如同绘画艺术一样,在原有基础上一步步的更加追求美感。如何构图、如何把握光影的协调、如何以最好的角度把人物景物拍出来,这些都成为热爱摄影的人追求。”课上,所有游客听得津津有味,欣赏着一张张富有年代感的照片,设身处地的想着当年的故事。郑老师说:“老照片传递的不仅仅是相纸面上的信息,还传递了摄影师对美的追求。因此,每一张老照片都是艺术的承载体。”作为一个摄影爱好者,郑老师还认为老照片能反映摄影发展史的进程。用老照片回顾社会历史,应当珍惜手中这份定格的画面。
    历时一个半小时,讲座圆满结束,游客意犹未尽,纷纷对此次活动表示赞赏。     


修改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