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本站首页 > 公园游记 > 正文

辰山十月樱花开

发布日期:2016-09-26  作者:中国公园协会
   送走酷暑,迎来金秋。您可曾想到在这硕果累累的季节里,会遇见繁花似锦的樱花?答案是,会的。在上海辰山植物园里就有这样的樱花,在秋果满园的季节争相开放。
  近日,走进在上海辰山植物园一号门入口的樱花园里,满树繁花的十月樱和‘嘉奖’樱正竞相开放,不仅给这金色的秋天增添了一抹彩霞,更让这个季节入园的游客有一种穿越时空的感觉。
  
DSC07069嘉奖樱

    十月樱Cerasus subhirtella ‘Autumnalis’,是江户彼岸樱与豆樱杂交后代再与彼岸樱回交培育出的园艺品种。花瓣10-20枚,淡粉色,长椭圆形。能够春、秋两次开花,秋季花量略小。每年秋季9月底开始陆续开放,花期可持续至12月中旬,春花一般在3月中下旬。
  ‘嘉奖’Cerasus 'Accolade',是大山樱和江户彼岸樱杂交育出。花瓣半重瓣。与十月樱相比‘嘉奖’樱花朵更大。花苞深粉红色,开放后逐渐变成粉色,半重瓣花(12-15花瓣),秋季花期也是9月底开始持续至12月,春花在3月中下旬。
  在生活习性上,这两类樱花品种都较耐寒,且能够一年二次花芽分化,每年9月底至12月份期间光照等温度条件合适,便可“樱开二度”。如果想在硕果累累的秋季体验花开烂漫的春日,就赶紧来辰山植物园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