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本站首页 > 公园游记 > 正文

辰山高颜值辣椒吸引牛背鹭纷纷观赏

发布日期:2016-09-26  作者:中国公园协会
    近日,辰山蔬菜园里百余株辣椒挂满枝头,一丛丛、一株株整整齐齐排列在蔬菜园中央,当中一群穿着白衣的“小客人”漫着其间,貌似嗅着辣味而来,走进一看原来这群身着白衣的小客人是牛背鹭在园中觅食呢!
   
DSC00465_meitu_3
   

   
图5 牛背鹭驻足辣椒园

    在市场上,我们常见红、绿色的灯笼椒或尖头椒,而在辰山蔬菜园里,你可以看到颜色五彩缤纷的辣椒,有白色的‘白色圆椒’辣椒、有墨绿色的‘巴布兰诺’辣椒、有橙色的‘埃提尤达’辣椒、有芥末色的‘芥末哈瓦那’辣椒、有黑色的‘紫色美人’辣椒、巧克力色的巧克力鬼椒等等;此外,还可以看到形状不一的辣椒,有像苏格兰帽的‘苏格兰黄帽’辣椒、有像巫婆般紫色手指的‘布埃纳混血姑娘’辣椒、像鸟嘴的‘噘嘴’辣椒、有亮绿色小青蛇的“科尔巴茨”辣椒、有长得像番茄的‘甘博’辣椒等等,辰山各种辣椒颜值爆表,让人惊叹不已。


图1 硕果累累的辣椒 图2 辰山观赏辣椒之一

图3 辰山观赏辣椒靓影 图4 辰山高颜值辣椒

 
    世界各地辣椒的品种也不计其数,2016年上海辰山植物园种植了百余个品种的辣椒,这些辣椒不仅具有较高的颜值,而且其辣椒素含量不同因此食用后的辣感不一,比如2011年被评为世界最辣的‘特立尼达蝎’辣椒(Trinidad Scorpion Pepper);2007年被评为世界最辣的断魂椒;还有辣到极致名字诱人的‘巧克力哈瓦那'辣椒等;现如今,随着辰山2016“花果缤纷 韵动辰山”秋季花果展的临近,辣椒展作为期间活动之一,相信辰山的辣椒园会让您开阔视野,目睹来自世界各地高颜值辣椒的姿态,在辰山植物园秋日的阳光下,欣赏茂密绿色枝叶陪衬下的辣椒姊妹们硕果累累。预计,辰山的辣椒展及其观赏佳机可从即日起持续至10月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