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本站首页 > 专题活动 > 正文

辰山学术论坛邀您一起走进“蕨”美世界

发布日期:2016-09-27  作者:中国公园协会
    9月30日下午13:00,上海辰山植物园(中国科学院上海辰山植物科学研究中心)特邀请国内三位蕨类研究专家们做客辰山学术论坛,给您呈现一桌丰盛的蕨类科普盛宴。
  
图3 讲座预告

    届时,将有深圳市中国科学院仙湖植物园的刘红梅副研究员将带您一览《蕨类之美》;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的傅强副研究员将介绍生命历史长河中的蕨类植物如何“蕨”处逢生?;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所的赵勤实研究院将结合最新蕨类研究进展给您揭秘蕨菜致癌吗?。本次讲座正值展览温室 “蕨类展”前夕,如果你想探究更多“蕨类”植物背后的精彩故事,欢迎到科研中心1号会议室。
  
图1 恐龙和蕨类 图2 恐龙和蕨类

    十一黄金周将至,上海辰山植物园展览温室珍奇植物馆的蕨类布展也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在10月1日-15日期间,将举办中国观赏蕨类植物展,有来自多家单位的200余种蕨类竞相争艳,而逼真的恐龙将带您穿越到几亿年前的侏罗纪时代!
  是不是心动了呢,赶紧行动吧,在国庆节前夕跟随科学家一起走进“蕨”美世界!(文/图:李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