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本站首页 > 专题活动 > 正文

辰山高个子苋菜招手笑迎国庆节

发布日期:2016-09-30  作者:中国公园协会
    近日,上海辰山植物园里的蔬菜园可谓是热闹非凡,蔬果满园,让人口水欲滴的高颜值辣椒,油亮亮的茄子,眼前许多“高个子”的苋菜正探着脑袋,挥手笑迎游客的到来。
  
图 苋菜靓影

    苋菜是我们生活中的常见蔬菜,除了叶子作为蔬菜用来烹饪食用之外,其根茎均可食用,种子也可作为谷物食用,可谓浑身是宝。辰山植物园蔬菜园里种植共5个种10个品种的苋菜,这些苋菜品种都来自异国他乡,有来源于墨西哥的、危地马拉等国家,如被称为‘爱情谎言’的尾穗苋、有名曰‘胡安娜’的千穗苋、还有‘埃琳娜红色’的繁穗苋、有被加勒比地区用于海鲜汤食材的‘Callaloo’反枝苋和‘早熟异彩’雁来红等。这些非比寻常的苋菜,其身高也异于国内普通苋菜品种,高的有2米多,矮的都可达1米多,现在一个个在辰山植物园里茁壮成长,十分壮观。除了高度,苋菜的叶色和穗状花序的颜色是最引人注目的,远看就像服装秀,有绿衣裳带有橙色短发的‘胡安娜’苋菜,有穿着嫩绿衣裳配着粉色长发飘飘的‘爱情谎言’苋菜,有嫩绿色短发的‘佛得角水母’苋菜,还有穿黄色花衣裳的‘奥罗拉’苋菜、穿红色花衣裳的‘早熟异彩’苋菜等,无论颜值还是高度,都成为蔬菜界中的“模特”,点亮了秋日辰山的整个蔬菜园。
  近日,由于台风的多次来访,辰山蔬菜园里直立挺拔的苋菜不畏强风暴雨,依然保持着窈窕的身姿,正以迷人的造型迎接着祖国母亲生日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