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本站首页 > 最新活动 > 正文

辰山植物园新添花境景观迎国庆

发布日期:2016-09-30  作者:中国公园协会
        继旱溪花境与辰山花环两大花境之后,近日,从辰山月季岛通向矿坑的主游线两侧又新增近2000㎡的花境景观。
  
图1 辰山花境 图2 辰山花境

    本次的主游线花境是为了配合辰山植物园2016 “花果缤纷 韵动辰山”主题花果展而设,为全园游线花境最主要的一部分,种植了约70种一二年生及宿根花卉植物,设计手法上沿用了以往传统花境的块状种植方式,而植物材料的选择上相对更加自然,多选用观赏草、穗状花序植物等具有线性元素的花材。
  
IMG_7300

    此次花境正值辰山秋季花果展,设计上考虑了如何与花展主题和氛围相互应。首先,在花境的主要焦点,集中种植了10种较有特色的向日葵品种,配合花境种植的观赏稻谷及各类禾本科观赏草,以突显秋日丰收的特色;其次,由于该路段同时设有瓜果廊架,考虑到游客的视线多集中于各色奇异的瓜果上,在廊架遮挡的区域,花境甘愿作为瓜果的陪衬,更多的是作为彩色的背景丰富侧面的景观,而亮点则多设置于廊架与廊架之间,两者互补。在这个温和而美丽的季节,置身辰山美丽的花境中,游人们目不暇接,流连其间。(文:陈夕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