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本站首页 > 最新活动 > 正文

五彩花海金秋扮靓辰山 主题花果展精彩轮番看

发布日期:2016-09-30  作者:中国公园协会
    数万平方米的花海、十多个品种的奇瓜异果、国内罕见的巨大龟甲龙和树状五色梅,还有high翻天的国外乐队演出……这个金秋,辰山植物园花果缤纷、韵动满园,从9月28日起为期一个月的主题花果展让园内呈现一派丰收、欢乐之景。
    向日葵一定是金色的吗?非也。这个金秋,辰山植物园就让市民见识橙红色、黄绿色,还有酒红色、橙黄色、墨黑色、柠檬黄、红黄复色等非金黄色的向日葵,总共20多个观赏品种,面积达一万多平方米。除此以外,同样万余平方米的波斯菊和硫华菊,在国庆期间可以形成高度在50厘米左右橙、紫、粉的花海景观,游客身处其间,仿佛被一望无际的花海所淹没。
  
图3 向日葵

    花果展期间,园内还布置了一条“瓜果长廊”,种植有鹤首葫芦、砍瓜、蛇瓜等十六个品种奇异瓜果,形态各异、惹人喜爱。
  
图1 辰山百米瓜果长廊

图2 秋季花坛

    而对孩子们来说,南瓜无疑是最可爱的瓜果之一,它和树屋结合,更创作出无限欢乐。花果展期间,辰山树屋将被各种异形南瓜品种、雕刻南瓜、彩绘南瓜装扮一新,南瓜上还原了近几年来热门的电影和游戏角色,比如“愤怒的小鸟”、“葫芦娃”等,并通过有趣的场景设置,带领游客走进童话的世界。
  9月28日-10月15日举办的蕨类展和多肉展看点多多。珍奇植物馆的“千古蕨唱”展区,一条动静结合的霸王龙带领游客回到4亿年前的远古世界,看一看恐龙的主要食物来源--蕨类植物。沙生植物馆的“多肉乐园”展区内布置了近两百种多肉植物,其中不少是从国外进口的珍稀品种。热带花果馆展出五色梅。常见的五色梅为灌木,此次辰山植物园展出的树状五色梅可谓国内首屈一指,树高130厘米左右,培育多年而成。
  “春花秋乐”是辰山植物园的经典品牌,10月1日-6日将邀请不同风格的5支外国乐队,举办国际音乐嘉年华,为沪上市民提供一个“赏花品乐、乐享人生”的假期好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