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本站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辰山花果展热闹 金童玉女来帮忙

发布日期:2016-10-10  作者:中国公园协会
   2016辰山秋韵主题花果展正在如火如荼举办,园内一派丰收之景,各种奇异瓜果琳琅满目,各色斑斓花卉争奇斗艳。除此以外,长假期间还可欣赏到来自全球5支不同风格的国际乐队带来的音乐演出,可谓视觉、听觉双盛宴,热闹非凡。
  在参观者中,有许多穿着绿色马甲的青年人,就是被昵称为“金童玉女”的志愿者,活跃其间。他们主要来自松江大学城的几所高校,放弃国庆长假休息,来到活动现场,为参观者服务,保障游客游园的安全和舒适度。所谓“金童玉女”,源自往届国际兰展对杏黄兜兰和粉色硬叶兜兰组合的爱称,它们都是我国特有品种,是广受爱兰者欢迎的“亲民兰”。首届上海国际兰展举办时,男、女志愿者们统一穿着的马夹上,分别贴上了“金童”和“玉女”的兰花图案,由此为人熟知,这个亲切的称呼也得以沿用。
  
志愿者服务1

    本次活动的志愿者中,许多都是上海辰山植物园志愿者服务队的“老面孔”。上海外国语大学法语专业的学生戴舒安由于精通两门外语,被安排在三大温室之一的热带花果馆讲解。因为平时要上课,大学生志愿者一般都排在双休日和节假日上岗,通常也是花果展的客流高峰期。每次早上8时半入园、9时上岗,除了中午一个小时的吃饭休息时间,往往一直要忙到下午4时半。“因为喜欢,所以不觉得辛苦”。除了参加辰山植物园组织的集中培训,戴舒安还会发动身边更多人参与志愿服务。
  
志愿者服务2

    这样的志愿者还有很多,金童玉女们个个都是典型,他们放弃了假期来辰山植物园服务,完美诠释了“志愿者”三个字的含义。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无私地奉献着,展现出了大学生志愿者的风采,成为辰山秋韵主题花果展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