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本站首页 > 公园游记 > 正文

辰山植物园“三角梅景”处处是景

发布日期:2016-10-10  作者:中国公园协会
   在辰山植物园热带花果馆里,入口处的“三角梅景”展区被装扮一新,布置以三角梅为主,扶桑、五色梅为辅的观花灌木,各色花卉以热情的姿态迎接着欢度佳节的游客们。
  
红珠宝Bougainvillea ‘Crimson Jewel’,又疑是马哈拉Bougainvillea ×buttiana‘Mahara’

    三角梅是南方著名的观花植物,此次展出的三角梅有八个品种,比如‘斑叶红衣皇后’、‘马尼拉小姐’、‘伊丽莎白安格’等。通过框景形式的运用,突出三角梅的惊艳、绚丽。同时展出的四个品种的五色梅也让人眼前一亮。五色梅几乎整年都能看到开花,可说是常盛的植物,一丛花序之中常会有多色的变化。常见的五色梅为灌木,此次辰山植物园展出的树状五色梅可谓国内首屈一指,树高130厘米左右,经园艺技师用足够的耐心和技术精心培育多年而成。各个品种的植株以不同造型方式如单杆、多层、伞形的方式展现给游客,打造层次分明、色彩丰富的花园景观。
  
赛玛Bougainvillea peruviana‘Thimma’

    这个金秋,辰山植物园内花果缤纷、韵动满园,从9月28日起为期一个月的主题花果展让园内呈现一派丰收、欢乐的景象。作为温室主展区的“三角梅景”展区也将用欣欣向荣之景迎接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