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本站首页 > 公园游记 > 正文

辰山植物园葵花怒放秋意浓

发布日期:2016-10-10  作者:中国公园协会
   最是一年秋好处,葵花正开遍地金。辰山植物园的秋天是美丽的。五彩缤纷的向日葵,组成了秋天最迷人的画面。一大片金黄色的向日葵,在明媚的秋日下,显得格外耀眼。蓝蓝的天空下,广袤的植被间,向日葵迎着秋风怒放。
  
图 辰山向日葵

    入秋了,辰山植物园里的3万株向日葵成了秋天最美的符号,各色观赏向日葵品种颔首微笑。从花蕊完全退化成花瓣的萌萌哒“泰迪熊”,向日葵花盘上管状花多姿多彩的红黄混色系“宝石红芳”,到花如其名、安静淡雅的美人儿“出水芙蓉”都一一闪亮登场,与游客见面。同时,不同寻常的色彩颠覆了向日葵的“传统形象”,除了常见的金黄色,更有橙黄色、橙红色、黄绿色、酒红色、墨黑色、柠檬黄、红黄复色等让人目不暇接。缤纷的色彩与错落有致的布景,使游客畅游在恢宏大气又色彩鲜明的葵花海洋中。
  一株株向日葵,色彩浓烈奔放,将辰山植物园映衬得尤为美丽,成群的白鹭在湖面上自由飞翔,组成了好一幅秋意美景画。这个金秋,闲暇之时,叫上三五好友,来辰山植物园一睹葵花风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