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本站首页 > 专题活动 > 正文

中国观赏蕨类植物展辰山恐龙助阵吸睛十足

发布日期:2016-10-10  作者:中国公园协会
    金秋时节,辰山植物园内秋意正浓,2016辰山秋韵--主题花果展正如火如荼举办。三万多平米的向日葵、波斯菊连成一片五彩花海,“瓜果长廊”硕果累累,吸引着游客争相合影。其中,最吸引眼球的展区当属展览温室珍奇植物馆的“幽谷蕨情”,种类丰富的蕨类植物和来自白垩纪的“巨型猛兽”恐龙带你回到四亿年前的远古世界。
  
恐龙1

    一进入口处,各种蕨类活植物和蕨类造型映入眼帘。作为地球上最古老的维管植物,蕨类植物曾是古生代志留纪、石炭纪地球陆生植被的主要组成成分,是中生代地球霸主----恐龙的主要食物来源。整个展区布置有双冠龙、霸王龙、翼龙等6只形态各异、表情逼真的恐龙,配以神秘的叫声和古老蕨类植物,带领游客神游白垩纪时代。“这些恐龙太逼真了!孩子们看了都不想走。”来自江苏的游客高先生兴奋地说。
  
图2 恐龙
   
    此次中国观赏蕨类植物展为游客讲述蕨类植物的起源、发展到繁盛的演化故事,并重点展示马尾杉类、鹿角蕨类、鸟巢蕨类、桫椤类等重要观赏蕨类植物,提升民众对蕨类植物的认知,推广和普及蕨类植物保护和可持续利用的相关知识,增加游客游园的丰富度和互动体验度。

图3 入口处展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