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本站首页 > 专题活动 > 正文

辰山参加基金管理培训 努力提升项目管理水平

发布日期:2016-10-21  作者:中国公园协会
    2016年10月11-13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依托单位管理培训(第十三期)在陕西省西安市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四军医大学举办。近120位依托单位的基金管理人员代表参加了本次培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计划局、财务局、国际合作局、信息中心等部门分别介绍了2016年度基金项目申请情况、各类项目及资金管理办法、资助项目成果管理办法、依托单位基金工作管理办法和信息管理系统操作等内容,北京大学代表依托单位介绍了基金管理工作经验。
  
简讯照片1

    自2011年注册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依托单位以来,上海辰山植物园一直非常重视基金项目的申报和管理工作,安排有专职的科研管理人员1人负责此项工作。每年,科研部的科研管理人员都会根据基金项目指南内容,组织召开基金申报动员会,详细介绍基金项目申报的新政策和新变化,全力协助科研人员做好申报工作。辰山植物园已经连续五年初评100%通过,这是和科研部的科研管理人员的辛勤付出以及广大科研人员的紧密合作是分不开的。2012-2016年间,辰山植物园共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8项,受资助13项,平均年资助率23.39%,获得科研经费总计538万元。今年辰山植物园已首次顺利完成结题项目2项;目前,在研项目11项,其中,面上项目5项,青年基金6项。在基金项目的管理中,科研部的科研管理人员严格遵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条例》,认真按照基金委出台的各项管理办法开展项目的具体管理工作,为广大科研人员顺利开展项目研究工作提供保障。
  辰山植物园科研部的李燕博士参加了本次培训,系统的学习了基金委计划局编制了相应的培训教材,积极与各位培训专家以及其他依托单位的项目管理同行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并顺利完成了培训组织的测试。通过本次培训,李燕博士全面学习了科学基金管理的有关要求和办法,加深了对基金工作的进一步了解和认识,同时也为今后基金管理工作的深入系统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