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本站首页 > 专题活动 > 正文

辰山植物园“辣王争霸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6-10-21  作者:中国公园协会
    世界级辣度的超级辣椒你敢尝吗?10月16日,辰山植物园“辣王争霸赛”终于揭开神秘面纱,迎来近百位“无辣不欢”的市民前来参与挑战,三轮比赛全部完成的参赛者获得荣誉证书,成为当之无愧的上海“辣王”,整场活动在现场挑战者的欢呼声和围观游客的欢笑中圆满结束。
   
图1 获奖选手

    作为2016辰山秋韵—主题花果展欢乐活动之一,上午10点,辰山植物园一号门大厅已经人头攒动,许多市民慕名而来挑战世界级辣椒。现场气氛热烈,吸引了上至白发老人,下至学生等不同人群的围观,参赛人员品尝了不同辣度的辣椒,有的流眼泪有的狂冒汗,表情生动,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他们平生吃到的最辣的辣椒,不愧为曾经打破吉尼斯辣度纪录的印度鬼椒和特立尼达蝎子辣椒。科普老师在现场向游客深入浅出地介绍了辣椒的科普知识,包括辣椒的历史、辣度的衡量单位以及辣椒为什么辣等,游客好评如潮。
   
图2 蔬菜园印度鬼椒识别赛

图3 辣椒挑战赛活动现场

一号门辣王争霸赛现场
   
    与此同时,在热带花果馆草坪上,提前预约组队的二十位挑战者已跃跃欲试,欲与超级辣椒一决高下。三轮比赛中,第一轮为体验印度鬼椒披萨,选手们显得十分淡定,表示辣度可以接受;第二轮为品尝“印度鬼椒”,面对比“鬼”还恐怖的辣椒,选手们有点招架不住,虽然只食用了一个指甲盖大小的辣椒,却已是热汗狂流,此时已有五位选手表示退出;最后一轮品尝2011年世界最辣的“特立尼达蝎子”辣椒,SHU辣度指数为146万个单位。切开辣椒的时候,空气中就弥漫着浓郁的辣椒辣味,选手们纷纷表示这款辣椒的确比印度鬼椒还要辣,舌头发疼,喉咙发麻,自己挑战成功能够无愧“辣王”称号。
    作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园方通过轻松互动的活动形式和氛围,以辣椒这一生活常见的调味品为主题,向游客传递自然科普知识,丰富市民的游园体验。辰山植物园“辣王争霸赛”已连续举办了三届,每年都会推陈出新,优化活动方案,力争为游客带来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