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本站首页 > 最新活动 > 正文

辰山参加第十二届全国生物多样性科学与保护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6-10-21  作者:中国公园协会
   
中国科学院大学
   
    2016年10月9-12日,第十二届国生物多样性科学与保护研讨会在北京怀柔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召开。中国科学院上海辰山植物科学研究中心副主任马金双研究员应邀参加此次会议并主持第六专题报告会-东亚植物多样性与信息化,中国科学院上海辰山植物科学研究中心陈建平高级工程师、高燕萍软件工程师也参加了本次会议。三位辰山员工在此次会议上分别做了“中国植物分类学百年回顾:机遇与挑战”,“生物多样性e-science云平台基础框架设计与实现”,“上海辰山植物园活植物信息管理与信息化”的报告,展示当前分类学领域现状、辰山生物多样性信息学发展情况和活植物管理方面的工作。
  
第六专题报告会

    本次研讨会由国际生物多样性计划中国委员会、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国家环境保护部自然生态保护司、国家教育部科学技术委员会、国家农业部科技教育司、国家海洋局生态环境保护司、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生命科学部、中国科学院生物多样性委员会共同主办,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中国科学院怀柔生态环境综合观测研究站共同承办。参会代表共400多位,来自28个省、市、自治区,其中院士4人、高校50所、政府部门11人、科研院所54家、非政府组织4家、期刊编辑部5家、出版社1家。大会共设12个专题报告会,共有报告150多个,专题报告包括森林生物多样性与群落构建机制、生物多样性编目与信息管理、微生物多样性、海洋生物多样性、东亚鸟类多样性、东亚植物多样性与信息化、生物多样性对全球变化的响应、生物地理学与宏生态学、濒危动植物评估及应用、国家公园与自然保护地、生物资源开发利用与生物多样性保护政策和法规、全球变化与动植物种间相互作用研究。
  
马金双

    会议期间,大会特邀报告的专家分享物种划分、生态系统服务评估指标与方法、人类疾病、鸟类迁徙、国家公园、长江流域和草原与生物多样性存在的关系、影响,让人对于生物多样性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重视。专题会议报告代表介绍了各自研究内容,展示了生物多样性研究的最新技术、方法和成果,当前学科发展近况和未来的发展方向。(文:高燕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