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本站首页 > 最新活动 > 正文

深圳仙湖植物园来访辰山

发布日期:2016-10-21  作者:中国公园协会
   近日,深圳仙湖植物园张国宏主任带领保种中心谢锐星主任、邱志敬副主任来辰山植物园进行植物引种和保育、园艺建设、温室建设和植物管养、植物数据库建设情况和经验等方面进行讨论和交流,辰山植物园执行园长胡永红、园艺部杨庆华和刘洋陪同座谈并参观。
 
图1 深圳仙湖来访辰山座谈交流会 

    座谈会上,胡永红园长介绍了辰山植物园目前的情况,园艺、科研和科普的建设及未来规划,同时也交流了辰山保育中心的工作进展,并对深圳如何建立“花城”的概念进行了探讨,建议可以从三角梅、美人蕉的角度进行提升并设立专项进行研究。会后,深圳来访一行参观了辰山植物园的儿童园、矿坑花园、药用植物园、展览温室、水生植物园等,并和辰山园艺部、标本馆员工分别就植物保育和数据库建设、标本采集和制作等进行交流与探讨,取得了圆满成功。双方期待以后进一步加强合作和交流,也期望辰山胡永红园长及其团队到仙湖参观交流。 

图3 参观交流

图2 标本馆参观